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系列特輯:葡萄的故事 二】綠酒之后 Alvarinho

2016/06/27
Alvarinho皮厚,正好適合綠酒區潮溼的氣候;而產量少、果串小與早熟的特性,讓釀出的白酒擁有較深厚的酒體、圓潤的尾韻和可陳年的潛力。尤其用100% Alvarinho釀造出的酒款,優雅的花香與礦物的香氣尤其明顯,甚至有人說有勃根地的3分樣,當地人更是叫她「綠酒之后」!跟綠酒區的葡萄酒大多以清新討喜的新鮮清爽為主的風格有截然不同的走向,也難怪在芸芸眾生之中,只有她才配稱之為皇后!

【系列特輯:葡萄的故事 一】西西里火山下的Nerello Mascalese

2016/06/22
有人說它與勃根地的黑皮諾系出同門,也有人說它有義大利托斯卡尼區Sangiovese葡萄的DNA,更有人說它像是用Nebbiolo釀的北義名酒Barolo...這份身世之謎為它誘人的細緻香氣也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但她不需比較,她就是那獨一無二的Nerello Mascalese!

【2016 Vinexpo Hong Kong酒展】回顧心得談

2016/06/07
「在葡萄酒的道路上,我想找尋什麼呢?」5/24早晨正在華航侯機室的我這麼問了自己。兩年前的五月大約這個時候,也是正在飛往香港參加2年一度Vinexpo的路上,不同的是前年是以採購的身分出席,兩天下來記得的只有3個ing:「Walking!Meeting!Tasting!」,從踏入會場開始就是馬不停蹄的密集行程;而這次在酒瓶子本著對葡萄酒的熱愛,硬是跟老闆娘請了兩天假去香港朝聖,純粹感受葡萄酒世界的美好。

【看分數買酒系列】對Robert Parker的愛與恨(下)

2016/06/08
上回提到Robert Parker的Parker Point漸漸成為成為整個葡萄酒圈的選購標準,同時也帶來了極大的副作用!

【看分數買酒系列】對Robert Parker的愛與恨(上)

2016/06/08
許多人在購買葡萄酒時,對面整排「你不認識酒、酒也不認識你」的酒標時,下意識往往先找尋「分數」,這小小的數字,對於我們沒辦法試喝的陌生酒款,是大師幫我們鑑別的依據,這小小的數字,甚至能決定這瓶酒的價格!但你真的認識幫你評分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