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Domaine Sylvaine Gaudron 'La Coudraire' Vouvray Chenin Blanc
    法國 高登酒莊 梧雷區 古德白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500
特  價:NT$1,350
類  型:白酒
產  區:法國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Domaine Sylvaine Gaudron 'La Coudraire' Vouvray Chenin Blanc
法國 高登酒莊 梧雷區 古德白酒 (2016)


 
品    名 法國高登酒莊 梧雷區 古德白酒
生  產 商 Sylvaine Gaudron / 高登酒莊
產    區 法國, 羅亞爾河
法定產級 AOC, Vouvray
品  種 100% Chenin Blanc
陳年潛力 Now-2022
 

 

Vouvray武弗雷可說是法國羅亞爾河最有魔力的產區,雖然隸屬於大陸型氣候,但因為靠大西洋不過160公里,又受到海洋氣流的影響,造成每年的氣候差異極大,氣候涼爽時,最適合生產甘白酒或半甘白酒,溫暖的年份中,則出產極高品質的甜白酒,但同樣也在該產區創造出不同的氣候,酒款極為豐富。 


此地最好的葡萄品種就是"Chenin Blanc",而且是世界上其他產區都無法達到的高度,不但保留Chenin Blanc飽滿甜美的果香,又有極強的酸度與複雜感,更因如此這區的酒常常有10年到20年的可怕陳年潛力,頂級的Chablis與德國Riesling同樣因為有好的酸度,才有久放的實力!
  
高登酒莊Sylvain Gaudron從1890年代就在Vouvray立足,並種植最具代表性的品種白梢南(Chenin Blanc),至今園內大部分的葡萄藤平均樹齡為30年,現任的莊主Gilles Gaudron於1993年接管酒莊, 同樣追尋家族的腳步, 生產高品質, 傳統風格的Vouvray 各式白酒。

高登酒莊是以Chenin Blanc聞名,採用自然動力法耕作、統杯型整枝法、天然酵母、低溫發酵,釀出傳統、經典、但好喝的各式酒款。是當地的知名酒莊。


這款酒是去梗後,以氣動壓榨機輕柔榨汁,12℃ 超低發酵30天,並於舊Pouilly-Fuissé橡木桶中陳
放24個月。酒款散發豐沛的花香、果香、及蜂蜜的香氣,豐富又優雅的口感中同樣有檸檬花,加上杏仁和些微的辛香料氣息。明顯的礦味並帶有均衡、靈巧的酸度,以及極為悠長的尾韻,著實迷人和高雅。適合搭配煙燻鮭魚、比目魚奶油醬汁、及香料烤雞胸等料理。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