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290
特  價:NT$1,190
類  型:白酒
產  區:義大利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Suavia Massifitti IGT
索維亞酒莊「白岩山」白酒 (2016)

 
品  名 義大利索維亞酒莊「白岩山」白酒
生產商 Suavia  / 索維亞酒莊
產  區 義大利 Soave 
法定產級 IGT
品  種 Trebbiano
 

索維亞酒莊(Suavia),是北義產區-索亞維(Soave)的中世紀古名,有別於於多數索亞維葡萄酒,一般多為Amarone產區酒莊,為了增加產品豐富度所生產的白葡萄酒,索維亞酒莊是扎根於Soave產區,專注於生產Soave白葡萄酒的酒莊,而且沒有釀造任何紅葡萄酒,並堅持全面單一品種不混釀,只釀造兩種100%的原生品種,園內生長著珍貴稀有的老藤,葡萄園土壤珍貴且獨特,位於典索維亞(Soave Classico)的精華地帶,以大量高純度古老玄武岩(黑色火山岩)組成,賦予紮實的酒體結構與特有風味。

索維亞酒莊由Tessari家族管理,園內的葡萄藤於1945年種植,他們則從1887年便開始盡心打理葡萄園,家族現在已由年輕一代接手管理,三姊妹各有不同職責,因此有Soave三公主的美譽,大姐Meri,管理酒莊大小事務以及國內業務,二姊Valentina,為釀酒總監,而妹妹Alessandra,則負責海外業務。三姊妹同心協力將索維亞酒莊推上義大利第一名白葡萄酒的寶座,成為炙手可熱的精品酒莊

Massifitti這個名稱,來自於葡萄園的位置,這一區原本為一個古老村莊,這個村莊曾有大量白色柱狀玄武岩,因此有了「白岩山」這個稱號。

索維亞酒莊所在的古典索維亞這個產區,規定釀造白酒時必須使用最少70%的Garganega品種,剩下30%可使用Trebbiano di Soave或是其他當地白葡萄品種,然而索維亞酒莊卻堅持每一款酒都是使用單一品種不混釀,而這款就是100%使用Trebbiano di Soave釀造而成的酒,可以說「Massifilti白岩山」是一款超越產區法規外的頂級酒款。

Trebbiano有非常多的子品種,其中又以Trebbiano di Soave最為優質,而另一種較常見的是Tuscany的Trebbiano (與法國Cognac產區的Ugni Blanc相同)。

這款酒酒色清澈,集中突顯的杏桃與花香,並有純淨的礦石氣息,圓潤口感帶出活潑的酸度,尾韻相當持久。非常適合做為餐前開胃酒,或可與沙拉、烤蔬菜、香煎茄子、各式海鮮料理,如牡蠣與生干貝搭配享用。

Bibenda義大利侍酒師協會選出義大利十大葡萄酒,「索維亞酒莊“白岩山”白葡萄酒」入選其中,是十大葡萄酒中唯二的白葡萄酒,更是唯一的Soave葡萄酒,義大利白葡萄酒第一名。

RB: 92
WS: 91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