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Domaine Guy Robin Chablis Montmains 1er Cru
    蓋伊羅賓夏布利一級園白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600
特  價:NT$1,500
類  型:白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夏多內/Chardonnay
 

Domaine Guy Robin Chablis Montmains 1er Cru
蓋伊羅賓夏布利一級園白酒 (2018)

 
品  名 蓋伊羅賓夏布利一級園白酒
生產商 Guy Robin / 蓋伊羅賓酒廠
產  區 法國, Chablis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Chardonnay
陳年潛力 Now-2025
 

Chablis(夏布利)區為法國勃根地五大產區中最北的區域,較高的緯度使得葡萄 生長成熟不易,往往考驗釀酒師的功力;此區的酒如同其他勃根地白酒以Chardonnay品種釀造,不同於伯恩丘白酒的豐滿圓潤,Chablis常讓人有冷冽的十足礦石感! Chablis白酒之所以特別,是因為百萬年前海洋中外殼富含石灰質的生物所殘留之遺骸,日積月累沉積而成的特殊”Kimmeridgian”白堊土壤特質,造就那迷人的十足海味!

 

如同勃根地的分級,Chablis區也分成村莊級(Petit ChablisCablis)、一級園和特級園。Chablis特級園以及優秀的一級園,都分布在Serein 河的兩岸,所帶出的向陽坡,讓葡萄可以獲得充足的陽光,在這個勃根地生長北界有更好的成熟度。其中較佳的一級園如:MontmainsMontée de TonnerreMont de Milieu La Fourchaume都是在這絕佳的地形中!

 

Guy Robin酒廠位於夏布利心臟地塊,是當地有名的夏布利葡萄酒莊,擁有的葡萄園不到20公頃,但卻包括了五塊特級園(BlanchotBourosLes ClosValmurVaudesir)和三塊優質一級園(MontmainsMontee de TonnerreVaillons)。本款來自一級園(Montmains)的老藤葡萄,不同於一般突顯清新果香和礦物感會採用不鏽鋼槽發酵的作法,酒莊使用大型橡木桶去做熟成,來增添酒質的層次感。淺金黃色外觀,清新的海味礦物感、柑橘香和與橡木桶帶來的淡雅乳化香氣,超過50年的老藤葡萄更增添一分如蜂蜜般的圓潤感,不到千元的價格更是一塊不可多得的一級園佳釀!

2016榮獲法國Feminalise女性品酒大賽金獎!


 
 
 
 
 
C/P值:
口感:
 
蝦咪!好年、老藤、一級園的Chablis竟然只要1200!?也別以為那麼便宜可能是好喝,剛開瓶的細緻香氣,精巧口感,不辱它一級園的名號。而且偷偷告訴你,你可以多買一瓶回家陳年,陳年之後的綿密口感與自然的蜂蜜香氣更讓人驚喜。
-酒瓶子Jack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