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Domaine Tortochot Charmes Chambertin Grand Cru
    多爾修酒莊, 夏恩.香貝丹特級園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5,800
特  價:NT$5,5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黑皮諾/Pinot Noir
 

Domaine Tortochot Charmes Chambertin Grand Cru
多爾修酒莊, 夏恩.香貝丹特級園紅酒 (2014)

 
品  名 多爾修酒莊, 夏恩.香貝丹特級園紅酒
生產商 Domaine Tortochot / 鐸特榭酒莊
產  區 法國, 勃根地
法定產級 AOC, Gevrey Chambertin
品  種 Pinot Noir
陳年潛力 Now-2025
 

 

如果說Domaine Tortochot能象徵Gevrey-Chambertin的現代釀酒歷史,不少酒評絕對認同。百年前Eugene Liebaut就是勃根地一位知名的酒農,因他改良了黑皮諾的接枝法,大大提升了果實的品質,聲明大噪,Eugene Liebaut之後落腳在Gevrey-Chambertin村成家立業,現任莊主他的孫子Gabriel Tortochot完全繼承祖父的天份與熱情,被公推為Gevrey-Chambertin葡萄酒公會會長,以及法國AOC法定產區委員會職務!


不過與他的祖父一樣,Gabriel Tortochot並不喜愛高產量或商業化,過了一百多年,酒莊依然只保留12公頃的葡萄園,但每塊都精彩萬分。祖業的Gevrey-Chambertin不用說,村內就有三塊特級園,三塊一級園,數塊單一園,以及少量在其他村子Chambolle-Musigny、Morey-Saint-Denis以及Vougeot的園區,部分園區至今保有Gabriel Tortochot父親Felix Tortochot栽種的老藤(1920年至今),所有葡萄園幾乎位於斜坡中上方,約海拔250-300公尺,土壤富含石灰岩層,雖然會減緩葡萄的生產速度更拉低產量,卻有極為細膩,又有Chambertin的華麗風格,也成為酒莊的招牌風格!

 

酒莊最有名的莫過於僅有0.57公頃的「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特級園!酒評曾經評價:「有如在森林中開滿了紫色花朵,入口後在臉頰可以嘗到柔軟土壤的豐滿,是瓶完美平衡的大酒」

Allen Meadow 榮評92分!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