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Laurent Roumier Chambolle Musigny
    法國蘿蘭.胡米兒酒莊 香波慕斯尼村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2,800
特  價:NT$2,5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黑皮諾/Pinot Noir
 

Laurent Roumier Chambolle Musigny
法國蘿蘭.胡米兒酒莊 香波慕斯尼村紅酒 (2014)

 
品  名 法國蘿蘭.胡米兒酒莊 香波慕斯尼村紅酒
生產商 Laurent Roumier / 蘿蘭.胡米兒酒莊
產  區 法國, 勃根地
法定產級 AOC, Chambolle Musigny
品  種 Pinot Noir
陳年潛力 Now-2022+
 


法國勃根地紅酒以黑皮諾聞名全球,各個村莊/地塊更像是那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讓人忍不住甘願掏心掏肺掏錢包,只為嚐出那分同中求異的巧妙。而在這片酒海裡,只有20家被「Le Guide de Reference de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評鑑為三星酒莊,如:DRC、 Leroy、 Roumier、 Rousseau、Dugat-Py、Leflaive…等,而其中能跟「酒王」DRC和「酒后」Leroy平起平坐的只有George Roumier家!


創始人George Roumier的兒子們各有才華,但大兒子Alain並未在自家葡萄園內工作,而是去另一特級名莊Domaine de Vogue擔任總釀酒師,反倒是三兒子Jean Marie跟著莊主George Roumier旁邊管理酒莊事務,直到莊主退休後接手酒莊,而現任莊主Christophe正是Jean Marie的兒子。Alain從Domaine de Vogue退休後,將自己繼承的那份田地給了他兒子Laurent經營,Laurent也以自己的名字在2004成立了Laurent Roumier酒莊。


雖然成立的時間較晚,但因Roumier家族的背景,所擁有的地塊都是讓人夢寐以求的夢幻地塊,而且範圍從村莊級到特級園都有:Chambolle Musigny、Chambolle Musigny 一級園、Bonnes Mares 特級園以及鄰近的Vougeot村的Clos de Vougeot特級園。酒莊腹地從最初Alain繼承的4公頃,漸漸發展至現有的11公頃葡萄園;而莊主在葡萄園的管理上也費了一番苦心,以Lutte Raisonnee(總和理性法)有機方式來照料葡萄園,且全手工採收只為嚴格挑選他心目中的葡萄。園中的老葡萄藤更讓釀出的酒款除了招牌的細膩優雅香氣,和結實的酒體外,更增添了一分複雜度。

2014為勃根地夜丘的經典好年!精緻優美的花香,如優美詩詞一般動人,鮮活的紅色漿果味與淡雅的香料感,忠實地展現出Chambolle Musigny當地的風土特色。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