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酒食實驗室】夏日小點 - 紅酒釀蕃茄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6/05/26

 

~酒瓶子˙男人廚房企劃~




「分享樂趣,是料理的初心」自從3月在小酒窩辦了一場「你請吃飯、我請喝酒,大家當酒評」的餐酒會後,這才驚覺原來客人個個都是深藏不露的廚林高手,端出來的餐點都有小酒館的水準!這也讓酒瓶子思考,除了推廣葡萄酒文化的同時,或許也可以跟各位酒友們交流「酒搭餐」和「葡萄酒料理」的心得,何樂而不為呢?本專欄【酒食實驗室】將會不定期刊登在官網上,請各位朋友請再多多留意喔!
 

今天要分享的是非常適合夏天品嚐的輕鬆小點-「紅酒釀蕃茄」,這道料理在一些日式料理餐館可能會看到,作法十分簡單,只要掌握酒款的選擇,基本上已經成功一半囉!那麼,酒款要怎麼選呢?首先,要考慮的是「甜美」兩個字,不妨可以從葡萄品種來下手。Cabernet Sauvignon的高單寧就不用說了,Pinot Noir的細緻優雅好像也不搭,Merlot可能有機會...何不試試西班牙雙姝GarnachaTempranillo呢?甜美的果香和宜人的單寧往往是酒瓶子推薦客人的搭餐首選,而且高貴不貴,用來做料理想必也是絕配!

(使用材料)

 

A.聖女蕃茄半斤(300g) 

B.紅酒150cc 

C.紅酒醋或果醋或蜂密醋75cc

D.砂糖1匙半 (如果喜歡甜一點可以酌量再增加半匙)

E.蜂蜜或花蜜1匙半

 
 


(
作法)
 

1.先將聖女蕃茄的尾端用刀劃一刀或十字 (等一下方便剝皮)

2.煮一小鍋滾水,將蕃茄放入10秒後撈起,在流動的水下沖涼後,將皮剝掉

3.將材料B~D用一鍋子用小火煮至開(沸騰),最後快完成時將蜂蜜(E)倒入

4.作法3的汁液放涼後,將剝好皮的番茄放入,浸泡12小時便可享用

 

是不是非常簡單又有趣呢?動動您的雙手,邀三五好友到家中,吃一口自製的紅酒釀蕃茄、喝一口冰涼的氣泡酒,一起擁抱夏天的懷抱吧!

 


*推薦酒款:MITOS One Valencia @特價450 /  

櫻桃紅般的色澤,相較於西班牙另一知名產區Rioja的濃郁強勁,Valencia區的Tempranillo相較下顯得平易近人些;甜美的紅色苺果香氣,柔順的口感帶點甘草辛香料的尾韻,十分討喜!
(商品介紹連結:
http://goo.gl/WXc1jC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