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食記>酒瓶子2014春酒 in Mvsa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4/03/15
酒瓶子也有春天
《2014春酒宴》Mvsa -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圖/文/酒瓶子Karen) 
酒瓶子今年的春酒似乎比常人晚了那麼一點,但活力與魄力絕對比別人豪邁!這次選定西班牙菜為一年之初,廣邀各路好友與合作廠商,就是希望一整年可以都像鬥牛士和佛朗明哥舞蹈一樣活力滿分!

 
西班牙餐館酒吧Mvsa位置在知名日本料理燈燈庵隔壁,裝潢素雅簡潔,與我們以往對於西班牙用色大膽的刻板印象大相逕庭。MVSA與奔牛節故鄉Pamplona(潘普洛納)城市具有60年歷史的Bodega Sarria (薩利亞莊園)私人招待所餐廳合作,傳承多年的經典佳餚在台灣呈現。這次宜諾經營團隊除了採用西班牙總店的自有產品外,廚師也都送至西班牙接受正統訓練,聽說裡面的西班牙大廚曾待過米其林一顆、兩顆星的餐館,是副廚以上等級的好手!今天的料理將西班牙北方美食打造成米其林級精緻菜餚,將傳統與創意結合,打造具有傳統風味的當代創意料理,實在非常令人期待!



這家西班牙餐館的餐點特色就是不講求過度烹調,而是忠實的呈現食材原味為主,因此當天的每一道料理就如菜單所呈現的,可以吃到每一種食物的原貌,可說是「簡單就很美味阿!」而當中的壓軸菜就屬「賽哥維亞傳統烤乳豬」莫屬,據說在賽哥維亞吃烤乳豬,廚師會手持又大又厚的陶瓷盤子把整隻烤乳豬的脆皮砸碎後,再很瀟灑地把盤子扔到地上摔了個震響,就這樣塞戈維亞烤乳豬出名了,在當地有祈福的寓意在裡面,不過今天我們大夥兒是來優雅的享受酒香美食,摔盤子這一關就先省略了。今天廚師親自為我們表演切分烤乳豬的儀式,他在盛有一隻烤乳豬的餐桌前,拿起一只白色瓷碟,用瓷碟的邊緣用力在乳豬上切下,其快速麻利宛若用刀,霎那間,乳豬已被四分五裂,之後再由服務員將肉分到餐盤裏,以杏桃醬與甜醬為佐醬是絕妙搭配。這道料理與我們以往吃的脆皮乳豬不同,西班牙烤乳豬的皮非常脆硬,想咬開都有一定難度,不過牠的肉就非常肥美軟嫩,吃多可能會膩口,不過倒是搭配紅酒的絕佳料理。

 
另外,一定要特別私心推薦這道甜點----香煎牛奶麵包佐冰淇淋,從來沒有想過麵包也可以如此柔軟的像棉花糖般入口即化,香濃可口的牛奶內餡,搭配冰淇淋一口吃下,甜而不膩,相信是愛吃甜點的女孩兒或男孩兒的最愛!

 

最後,說到紅酒,當然不能錯過我們的春酒清單。這次酒瓶子老闆娘砸重本,連法國波爾多五大堡之一的Chateau Mouton都出動了!
 


酒款分享:
˙VeuveAmbalCremant de Bourgogne Brut Prestige
綿密細緻是這款酒給人的第一好印象,豐富果實的香味,明亮的酸度讓整體感受非常宜人、舒服,是一款單喝、搭餐都很襯職的氣泡酒。
酒瓶子官網酒款介紹

˙PacoLocaAlbarino
清亮果香與柔和酸度,帶來歡愉感受,雖尾韻帶一點苦,但與油脂豐富的菜色搭配,果香立即更跳出,苦味也頓時消失。
酒瓶子官網酒款介紹

˙2000 Femme de Champagne Duval-Leroy
「好好喝阿~!好明顯的蜂蜜香和花香味」一打開這一瓶,在場的女性朋友無不這樣誇獎著,是的,說她是一款女性香檳還真不為過,柔滑、集中、圓融、香醇,像踏在櫻花道路上,任微風吹過般幸福唯美,喝過的人一定會對她難以忘懷。

˙Dom jacquesprieur les combettespulignymontrachet1er cru
原來這就是杏桃香!金黃帶綠的酒色,引來成熟果香的滋味,圓潤、細緻, PulignyMontrachet出產的Chardonnay多變美味果然不同凡響。

˙Marques de Caceres Rioja MC 2010
迷人的深寶石紅,果香味清新宜人,柔和的酸度是一種舒適的存在,口感滑順不搶戲,讓今日料理可以做最完美的演出。

˙2006 SalanquesMas Doix Priorat
西班牙酒聽說很硬,的確,這支酒拿來時已經放了20天!是的,你沒看錯,是20天,此時的她優雅細緻、酒體結實完整、香氣豐富,中後段尾韻無窮!很難想像,20天前這支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1995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酒過三巡,一人一杯到我這裡酒已經沒了,太殘念!只能用「……………..」來表達我的默哀,錯失了一次用Mouton漱漱口的機會(大誤)。

˙2012 SobreroMoscatod'Asti DOCG
濃郁的荔枝香,無疑是Moscato帶來的明示,甜蜜、集中、芳香就是討喜。

˙1999 ArtadiVina El Pison
好優雅的桂圓香!這是入口的第一個驚喜,細緻溫柔的口感搭配獨特芳香讓人愛不釋手,這支細膩度十足的美酒應該是本人今晚配對後的真愛了!是除了Mouton以外的第二波高潮!

˙1993 TokajiAszu5 puttonyos
1993年是匈牙利極好的年份之一,深琥珀色的酒色,濃醇香甜,卻有著極佳的酸度相輔,搭配臭到不行的藍黴起司實在是互相加分的絕配,讓在場賓客回味再三。貴腐酒從前聽說是國王喝的酒,今天我們終於了解到,當國王真是過太爽了啊!
  
˙Duroche Gevrey-Chambertin "Aux Etelois " 2007
喝到這一支時,已不數不清知是第幾支了,但濃密的深紅色澤、清雅的明亮酸度,細緻的單寧口感,飽滿的果實香,作為今日最後一支酒實在恰當,讓口腔整個清新舒爽,不帶走油膩,到了最後依然表現亮眼實在不容易。
酒瓶子官網介紹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之後的發展礙於本人意識已逐漸模糊,酒瓶子2014春酒就先分享到這兒,真心感謝各贊助商熱情招待,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幕請上網加入「酒瓶子」或「愛戀葡萄酒」的FB吧,相信箇中美好滋味只有喝過的人才會明白,一切盡在不言中,就讓美好回憶永留心底!

˙酒瓶子 FB :https://www.facebook.com/hhwine?ref=ts&fref=ts
˙愛戀葡萄酒FB:https://www.facebook.com/winelovertw?fref=ts
 

-------------------------------------------------------------------------
Mvsa -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燈燈庵日式料理隔壁)
TEL:02-2705-891802-2705-8918
營業時間:早上11:30 - 晚上12:0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