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以酒會友系列>從拿筆到搬酒的那雙手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4/03/11
從拿筆到搬酒的那雙手
(圖/文/酒瓶子Karen)

飾品讓心靈有了寄託,葡萄酒讓生活有了記憶

 
    從出版業跨到葡萄酒產業,從拿筆的手換成搬酒的手,粗糙結繭早可預料,傷口橫陳亦無所謂,只是這樣的手怕是沒有男人會想牽了。為了怕忘記自己還是個女人,所以就算明知這一行不適合戴東戴西,我還是想藉由飾品寄託女性化的想望。
 

    「我想找一款細細的,感覺簡單優雅的尾戒」一走進西門紅樓的拓銀飾品店,我跟老闆這樣說著。

    老實說,我的外型與細緻款的飾品並不搭襯,所以當我這樣開口時,黃老闆好奇的審視著我,然後反而拿出比較個性款的飾品給我參考,說「這個比較適合你」,多次照著鏡子比對後,真的,用榕樹氣根特製的寬戒指真的比較有力量,他娓娓地說「你看到的作品全都是自己純手工打造的,其實我們戴著它有時候只是一個心靈上的寄託,透過它,會幫助你更加記得生活。」聽到這些話,不禁想起,葡萄酒不也是扮演這樣的腳色嗎?一瓶美酒的產出,背後要花費多少心思與力量,而相聚時的一句話、一個人或許多人,總是不斷提醒著你當時的喜怒哀樂,生活才因此有了溫度。

    跟黃老闆第一次見面聊開後,我們分享了彼此的生活與工作,也秀出手上那些醜陋又可愛的傷疤,對照起金工師傅不平整的那雙手,還真是小巫見大巫了,我承諾他,下次再光顧時,一定帶瓶好酒過去慰勞一番,於是第二次見面,真的實踐諾言,只是除了好酒外,還多了兩個紅酒杯。

    從網站動畫師轉戰手工銀飾的黃老闆不擅長喝酒,或是可以說喝一杯就立馬臉紅,甚少喝葡萄酒的他,簡單說著他的喜好,「香、不要太澀。」就這樣短短五個字,是要我如何從茫茫酒海中找起,於是在腦中快速地轉過一輪後,直接聯想到ZONIN Valpolicella Ripasso,這款順口又特別的義大利酒,應該會很適合作為我們之間認識的第一瓶酒。

    Valpolicella Ripasso的特別之處在於Ripasso本身指的就是一種釀造方式,在發酵好的新酒中加入風乾葡萄一起浸泡,進行第二次發酵,所以品嘗時會帶有一點風乾的黑櫻桃、桑椹、覆盆子、黑李等果香味,下重本的釀造方式,帶來豐富的口感,中等酒體架構,讓這支酒更有風骨,柔順又華麗,餘韻悠長,一如我們的相遇很”義大利”般,隨興嘛,都說用錢買不到快樂了,但葡萄酒可以,以經濟實惠的Ripasso會友,值得!如果身邊再來塊豬蹄膀、糖醋排骨作陪,應該更不亦樂乎。


    直接開喝的我們,一邊分享著客製飾品的故事,一邊分享著葡萄酒的點滴。「要想活得像我一樣健康、快樂,那麼就趕緊舉起你的酒杯吧!」此時,心中忽然想起義大利最大酒莊ZONIN的傳奇人物Domenico Zonin,享壽101歲!在2000年去世前他曾這樣說著,於是我們高舉酒杯,任杯子隨意盪起起噹~噹~噹~的餘音,在十坪不到的小店裡迴響。不知是笑聲還是酒香引來對面皮件師傅小樵的好奇,他緩緩走進,從他眼中,隱約看出他對於自帶酒杯和紅酒串門子這件事感到趣味,尤其在攜來人往的週末紅樓中更顯詭譎,也許是創作人的浪漫作祟,不知不覺他也倏地參與了我們,並與黃老闆共飲一杯,在歡笑與微醺之間,已分不清眼前閃爍的是飾品的光芒還是紅酒的光澤,快樂的相會總是過得飛快,結束前,黃老闆與我靈機一動,打算一起研發此款葡萄酒瓶子形狀的項鍊來當作紀念,而皮件師傅則與我約定,下次見面換我挑一瓶紅酒來跟他換一個特製皮雕酒袋,我問,你偏好什麼樣的口味?沒有接觸葡萄酒的他,只簡短的說了兩個字「隨便」,但「隨便」往往是最甜蜜的陷阱,看來又有的傷腦筋了,如果可以的話,歡迎各位客官也一起加入推薦,以增加我的口袋名單,待哪日順利換到純手工皮雕酒袋,一定再來分享!

-----------------------------------------------------------

<以酒會友推薦酒款介紹>

ZONIN Valpolicella Ripasso Superiore 2010若林酒廠利帕索精選紅酒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