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價  格:隱藏
類  型:紅酒
產  區:澳洲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希哈/Shiraz, Syrah、Viognier
 

Penfolds Grange
澳洲奔富酒莊"葛蘭許"旗艦希哈紅酒

 
 
品  名 澳洲奔富酒莊"葛蘭許"旗艦希哈紅酒
生產商 Penfolds / 奔富酒莊
產  區 澳洲, 南澳
法定產級 Varietal Wine
品  種 Shiraz
陳年潛力 Now ~ 2025
 

近幾年吹起一股新世界葡萄酒風潮,而地處南半球的澳洲因幅員廣大,氣候適合葡萄生長,量與質兼具雙全,為南半球首屈一指的葡萄酒大國。而成立至今已170年的Penfolds酒莊,無疑是澳洲葡萄酒的龍頭,若把它跟澳洲葡萄酒劃上等號也不為過!1845Dr. Christopher Rawson Penfolds醫生,與妻子Mary移民到南澳Adelaide區,並在當地的Magill開始發展,他為了醫病,開始在附近買田種植葡萄,試圖用酒來當作藥方,但沒想到釀出品質竟大受好評,後多人幕名而來不是為了看診而是為了買酒,這也開始未來Penfolds葡萄酒史的序章!

 

19世紀Penfolds釀出的酒款主要為加烈型葡萄酒,像是Port酒才是市場主流,後來因應市場主流才釀造不甜的干型紅酒出名,其中象徵著Penfolds代表作的Gragne就是一絕!1950Penfolds的首席釀酒師Max Scubert,雲遊法國頂級名莊後,決心打造可以跟法國波爾多一較高下且深具陳年實力的珍釀。因南澳的Adelaida區氣候溫暖陽光普照,於是他決定選用同樣氣候的法國隆河主要紅葡萄品種Syrah (Shiraz)來釀造,打造出酒莊的旗艦款Grange1951年他開始實驗釀造,中間因釀出酒款不受青睞而幾乎放棄,但他不死心仍秘密釀造。或許是時間的魔法,到了1961年回過頭喝10年前釀的酒,當初難以入口的Grange竟發展出細緻、豐富但又深具層次完美佳釀。

Grange自從推出後便獲獎無數,除了融合酒莊旗下各個優質葡萄園的優點以外,更採用園區超過120年老藤Shiraz葡萄,除了濃郁的果香、深層的酒體以外,更賦予老藤葡萄才會有的複雜度。

Wine Spectator 12名編輯們心目中的夢幻酒款!

2003 Penfolds Grange @特價:請電洽

JH:95,WS:94,ST:93,JS:18/20

2005 Penfolds Grange @特價:請電洽

RP:97,WS:97,JH:96,JS:19/20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