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Varnier Fanniere Brut Zero Grand Cru
    法國瓦涅凡妮埃酒莊特級村莊零加糖白中白香檳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2,650
特  價:NT$2,300
類  型:氣泡酒
產  區:法國-香檳區Champagne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夏多內/Chardonnay
 

Varnier Fanniere Brut Zero Grand Cru
法國瓦涅凡妮埃酒莊特級村莊零加糖白中白香檳 (NV)

 
品  名 法國瓦涅凡妮埃酒莊特級村莊白中白香檳
生產商 Varnier Fanniere /瓦涅凡妮埃酒莊
產  區 法國, 香檳區
法定產級 AOC, Champagne
品  種 Chardonnay 100%
陳年潛力 Now-2025
 

在香檳區這個資本主義的世界,穩定輸出的品質、大品牌華麗的行銷手法讓大酒商穩占香檳的市場。但相對於大酒商的小農香檳的理念則是回歸"風土" 。在僅僅數公頃的葡萄園能更清晰地傳遞園區的在地特徵。

 Varnier Fannière 香檳酒莊的現任莊主,該酒莊屬於現在相當受市場追捧的「小農」,但其實 Fannière 家族從19世紀起,就一直是香檳區的葡萄農,是 Moët & Chandon、Pomery 等香檳大廠的果實來源之一。1947年自行釀造裝瓶的風潮漸起,才開始推出自有品牌的香檳。



「據說女人擁有比男人更敏感細緻的味蕾,我完全同意。其實以前每次我跟我先生和朋友到餐廳聚餐時,負責跟侍酒師試酒的都是我,」Valérie Varnier笑著說。

原本從事教職Valérie,由於2017年她的先生也就是原本的莊主 Denis Varnier 因故猝逝。「那年四月我先生突然過世,當時我就好像經歷了一場恐怖攻擊一樣,真的很難接受也很痛苦,」Valérie回憶道,但她把這份痛苦轉換成前進的力量,非相關專業的她一間扛起酒莊的營運。好在Valérie 對自家酒款卻早就瞭若指掌。「過去當 Denis 在決定補糖劑量或是創作新酒款的時候,總是喜歡有我在一旁試飲並給予意見,他知道我會很客觀地做出評斷,」她補充道:「當然這不僅是因為我是真心喜愛自家酒款,也是因為我對香氣和風味的要求都非常高。」

「我認為香檳最重要之處在於良好的均衡度,以及細緻、持久的氣泡,」Valérie 說:「釀酒對我來說就好像是為自己的家人、好友精心烹調一頓佳餚一樣,都是值得傾盡全力的事。」

Varnier-Fanniere 持有葡萄園位於香檳區白丘的精華地帶 (Avize, Oger, Cramant) 面積 4 公頃, 全數為Grand Cru (香檳產區共有320個村莊, 僅有17個村莊列為 Grand Cru), 種植著30,000 株釀製白中白香檳的超優質Chardonnay.


此款零添糖的修飾展現風土的自然特色與層次感 (核果、石墨、松露及大地氣息)  檸檬、熟果香、青蘋果青澀香氣入口活潑,尾韻細膩悠揚,強烈推薦喜歡無添糖香檳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屬於夏日清新的 VF zero dosage。

 JS:17/20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