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食記>酒瓶子2014春酒 in Mvsa

2014/03/15
酒瓶子今年的春酒似乎比常人晚了那麼一點,但活力與魄力絕對比別人豪邁!這次選定西班牙菜為一年之初,廣邀各路好友與合作廠商,就是希望一整年可以都像鬥牛士和佛朗明哥舞蹈一樣活力滿分!

<酒之最Albert Bichot勃根地品酒會> 一世紀的歷練:勃根地青春戀

2014/03/11
群雄盤據的勃根地,多樣化的酒滋味
品酒會一開始,主持人Michael,同時也是酒之最老闆一語破道的說著,「人們對於又濃又重的葡萄酒已越來越感到厭倦,未來葡萄酒市場的口味偏好,將從波爾多派的濃重風格,轉向勃根地的細緻優雅。」的確,酒瓶子老闆娘也曾說過,一瓶酒的好壞不在於是濃、是淡,而是在於「純」,而在所有葡萄品種、產地與酒莊中,能夠把純的功夫做到極致的,就非勃根地莫屬,勃根地向來有「絲絨鐵拳」之稱,外柔內剛,有如太極拳一般高深莫測,因此想要一窺複雜、多變的勃根地面貌,就必須把產地、酒莊都一併了解才行。

<以酒會友系列>從拿筆到搬酒的那雙手

2014/03/11
飾品讓心靈有了寄託,葡萄酒讓生活有了記憶

從出版業跨到葡萄酒產業,從拿筆的手換成搬酒的手,粗糙結繭早可預料,傷口橫陳亦無所謂,只是這樣的手怕是沒有男人會想牽了。為了怕忘記自己還是個女人,所以就算明知這一行不適合戴東戴西,我還是想藉由飾品寄託女性化的想望。

酒瓶子Karen

「不是另一個Penfolds」John John Duval約翰杜佛品酒會

2013/11/16
John Duval真的是一位”大師”,他說他40年的釀酒人生,有29年都在Penfolds渡過,Duval家族在南澳Barossa Valley的葡萄也是賣給Penfolds釀酒,Penfolds的當家旗艦Grange有50%的葡萄就是用Duval家族的葡萄園,他自己半開玩笑說:「他跟Penfolds是命中註定的緣份。」,但接著他非常謙遜的表示Penfolds是由Max Schbert(Grange的創造者)跟Don Ditter兩位打好地基,他是一位忠實的「守護者」,他自己想做的酒並「不是另一個Penfolds」。

【再會稀世珍釀,新舊年份對決】茗荷日本料理餐酒會

2013/11/25
一場由勃根地好酒與精緻的日本料理結合,讓人充滿驚喜與滿足的一晚。

「一甲子的 低調優雅 頂級奢華」年份波特品飲會

2013/11/12
到底一甲子能在葡萄酒的世界裡帶給什麼樣的感受呢?? 酩洋國際於君悅安排的這一場年份波特酒品飲會,徹底的展現其一甲子的風華絕代!

君悅 德國沃洛斯城堡品酒會

2013/08/02
高度專業的釀酒師如何堅持他的釀酒技藝,詳細的解說葡萄酒的種種...

食記- 燈燈庵 日本料理

2013/08/01
日本頂級料理與白酒的交響曲

Shaw+Smith 遠東餐酒會

2013/08/01
遠東國際大飯店 38樓上海醉月樓 Shaw+Smith 在台餐酒會記錄

法蘭斯 美國羅尼史壯酒廠在台品酒會

2013/07/31
來自美國SONAMA地區的精彩紅酒